1

2

3

4

5

7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旗下讲话 > 中小学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

中小学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

2018年12月10日 10:47:28 访问量:3411

河西镇中学升国旗仪式记录表

 

时间

2018.12.10

主持人

师军飞

 

姬天宇

班级

225

讲话人

韩柯冰

护旗手

姬璐伟 许子恒

国旗下讲话内容摘要:

亲爱的各位老师和同学们:

大家好上午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中小学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

危险化学品,是指具有毒害、腐蚀、爆炸、燃烧、助燃等性质,对人体、设施、环境具有危害的剧毒化学品和其他化学品。中小学校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工作接关系到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认真贯彻《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和《危险化学药品保管和使用规则》,进一步加强我市中小学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工作,现将有关要求如下:

一、健全制度,明确责任;二、规范管理,严密排查;三、加强宣传,制定预案。

许多危险化学品具有毒性和腐蚀性,因此在使用危险化学品时应尽量避免直接接触,不要用化学溶剂去洗手,更不要误服,特别是接触到腐蚀性化学品要立即用大量的水冲洗; 在火灾、爆炸危险的工作场所,不要穿化纤服装或带铁钉的鞋,因为化纤服装会产生静电,鞋钉撞击地面会产生火花。

各学校购买、运输危险化学品时,必须按照国务院《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民用爆炸物品安全管理条例》、公安部《剧毒化学品购买和公路运输许可证件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依法到当地公安部门办理相关购买、运输许可证件。未取得相关许可证件的,不得购买、运输。

各学校必须建立危险化学品详细账册,包括总账、明细账、领用审批单、领用记录册等。管理人员对危险化学品的领、用、剩、废、耗的数量必须详细记录,实行严格的流向登记管理制度。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编辑:师军飞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高平市河西镇初级中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高平市河西镇初级中学校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山西省高平市河西镇河西村仙河路1号
邮箱:hxjdc2013@qq.com xahxjdc2012@126.com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