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7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文摘 > 我的小伙伴之——莉

我的小伙伴之——莉

2018年04月10日 13:50:22 访问量:365 作者:许翠翠
 
 

为了自己的名字能够被很好地记住,她特别强调说自己是“茉莉花”的“莉”。

“喂,前面那个花姑娘,掉钱了,掉钱了,快捡!”

莉走路总是稍微低头,显得急匆匆,眼睛好像老是在找腿的毛病,腿又好像总比胳膊的性子急了点,所以总感觉胳膊在很努力地赶上腿的节奏。天知道地上有什么好东东!也不怕路上突然窜出来个小石头把她绊倒。

我总觉得她会随时抬起手去弹掉无意蹭在裤子上的某些灰尘,但她却总是没有去做弹的动作,只是赶路,急急匆匆地赶路。但这女子的爽直非同一般,她总能令人开心起来。

“呵呵,不许叫我花姑娘,我早几年就已经是花媳妇了。”莉满面笑容地停下来,将手搭在我的肩头,附在耳边亲热地说:“等会儿昂,出来给你说个笑话!”说完嘻嘻呵呵离去。

莉和小尚的办公桌挨着,他们一个是爽直泼辣的女汉子,一个是寡言腼腆的young帅哥,但相处非常融洽,即使相互取笑亦不觉丝毫尴尬。
    大家在办公室里相聚时总是会忘乎所以地大声谈笑,好似多年未见的亲人一般,女士们的笑声有时候会大到很特别,也或许很刺耳?虽然对面就是校长室,但把门一闭,所有的规矩都被抛至九霄云外,大家便只剩下自顾自的开心,所以经常会冷不丁地被端着空杯子去倒热水路过的“程老大”推开门,探进半个身子故作严肃地警告:“你们英语组太吵了,希望注意一下公共秩序!”

“偏不注意!你嫌心烦自己躲一边去,想进来参与说句好话倒是可以考虑!哈哈哈哈!”女士们一旦耍起无赖来,那景象绝对是相当恐怖的!就连一向“活宝”似得“程老大”都看似苗头不对,撤身退去,于是又引来一阵大笑。

每逢这时,在场的帅哥们就会陆续抽身离开,不知是有事?还是无奈?

“各位妇女,拜托!请大家表现得温柔点、淑女点,要注意挽留帅锅!”莉这时很“不知羞耻”地做幽怨的花痴状,“都怨你们这群妇女,把帅哥都嚷嚷走了,我坐在这里还有什么意思!”

“没事,我们组又不只小尚一个帅锅,还有一个没法溜掉的,咱今天换个锅看。”

“那不行,这个锅被跟踪监视得太紧,没法下手!”

“不许打我们家的主意昂!如果发现,跟你说,三个字——不客气!”京京故作严肃地维护着自己家的那口“锅”。

Terribly terrible!这口锅被封闭了,要不咱再找找别的锅?”

“那你们赔我帅锅!赔我!都得赔!一人赔一个!”故作委屈状。
    “不赔也行,今天请我吃饭!”顷刻眉开眼笑,纯粹吃货的节奏! 

 

 

有段时间,微信就像疯了一般,到处是点赞送礼,包括集赞给孩子照相。大家疯了一般地互相赞着。

“你家孩子也要照相吧?快点加我!我帮你点赞!”莉自作多情地向小尚献殷勤。

“不用了,我的人还排着队呢!”

“既然都排成队了,那怎么着也不多我一个吧,我起码也得近水楼台先得月吧。怎么?不会是还想让我给送礼吧?”莉做惊讶状,她向来就仗着彼此熟悉,总拿人家尚开玩笑,从不担心尚招架不住,又悄悄溜掉。

“我已经带孩子照过相了。”尚仍然是一副见惯不怪的淡定样子,不管你们如何拿我开涮,我就一个原则,将不予多睬进行到底!

“瞧!这世道,追着赶着帮人家忙,却被拒绝了,呵呵呵呵呵呵——”女人总能借机挑起“事端”。

“他竟然拒绝了我,他伤害了我的自尊和骄傲!”从莉的表情中却丝毫没有被看出有自尊被伤害的迹象,照例是嘻嘻哈哈,欢快轻松。

“哇,这诗是王老师写的?天哪!我简直不敢相信……”莉双手合十置于胸前,崇拜状显得很猥琐的样子,“我从心底里佩服像王老师这样多才多艺的男生!许老师,你当时是打着几盏灯笼才找到这个如意郎君的?我真是生不逢君啊!”莉相当夸张地抬举着王某人。

“是不是有一种‘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的遗憾?”王某人调侃。

“嗯!!这才是值得以身相许的人!我愿意,你愿意吗?”莉是一本正经的表情,在边上看”表演”的一干人却是一脸苦笑,颇无可奈何,“莉,你真不愧是当代的奇女子!”

“不敢不敢!”调侃者也被成功击败,甘拜下风。


    “天哪!我太惨了,我绝对给当代的媳妇们丢脸了,人家的媳妇现在都翻身做主人了,我还生活在最底层,每天都被婆婆骂。今天是因为喝完水的水杯没把盖子拧紧,昨天是因为我坐完沙发没把沙发巾铺平整,前天是因为挂衣服的架子没朝同一个方向……还有时会因为我忘了关灯,还可能会因为我动作不够利索……我的神哪!我简直是生活在水深火热中……不过,话又说回来,我家的事也多亏了我婆婆,我连个扣子都不会钉,都是婆婆帮我做的,婆婆把气撒我身上,她就不会生闷气了,我受点小气也不亏哈……。”莉貌似不太开心地笑着诉苦,还没等控诉完,自己先释然了,听众只有随着附和:“挺好,挺好!”。

“那是那是。”
    “……” 婆婆给在校看晚自习未归的莉打来电话,商量回家事宜。

“……妈,别担心,我大概在10点才能回去,有同事的车坐,麦爸呢?晚上不要外出了,那段路上的路灯坏了……”
    
可爱的妹纸,我记住了,你真的是茉莉花的莉。

编辑:许翠翠
上一篇:夜归
下一篇:五月的幽思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高平市河西镇初级中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高平市河西镇初级中学校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山西省高平市河西镇河西村仙河路1号
邮箱:hxjdc2013@qq.com xahxjdc2012@126.com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