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7

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教育 > 河西镇中2015年春季开学安全工作总结

河西镇中2015年春季开学安全工作总结

2015年03月14日 10:09:53 访问量:713

河西镇中2015年春季开学安全工作总结

2015年春季已开学,为认真贯彻上级有关安全工作的精神,切实做好新学期学校安全工作,现将我校在开学初安全工作作一总结:

一、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在正式上课之前,校领导就对各班级和学校公共场所进行安全检查;同时,学校安全领导小组人员对学校的消防、用电、活动场所等安全方面进行彻底的检查,把安全工作做到了细处、实处。

二、精心组织开学安全教育。

1、上好安全教育第一课。

在开学的第一周内,学校要求全校30个班给学生上的第一课,都是“安全教育课”,要求各班主任召开一次以安全教育为主题的班会,把安全教育作为教育的重点来抓实抓好。

2、进行了一次全校性的安全交工作。

学生的安全很重要,关联家庭幸福,祖国未来。为此在开学第一天的升旗仪式上张春荣校长接升旗仪式的机会对全校师生进行了一次安全教育讲座。讲话从学生的交通安全、校园安全、消防安全、饮食卫生、防溺水等进行教育。

3、开展了一次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为了加大安全宣传教育,学校利用校园广播、手抄报对学生进行了安全教育,校园广播是坚持每天都讲,然后要求全校各班学生以“安全”为主题主办一期手抄报,手抄报通过多种形式对学生进行了安全教育宣传,对学生影响深刻。

4、开展一次以防溺水为主题的主题班会。

以北诗镇东岭村溺水事件为警示,学校利用班会对学生进行了一次以“防溺水”为主题的主题班会教育,教育从与学生相关的各个方面进行,通过教育使学生进一步了解到了玩水的危害。

5、邀请法制副校长进行了一次安全教育讲座。

开学第一周周末,我校邀请河西法庭庭长对我校师生进行了一次法制、安全教育。会上法庭庭长从自己的亲身经历并结合学生的实际情况对学生进行了一次安全、法制教育,通过宣讲使学生更进一步认识到了安全的重要性和知法、守法、懂法的重要性。

6、组织开展了一次火灾紧急疏散演练。

参照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并结合我校实际,我校在周五课间操时间进行了一次防火灾应急疏散演练,为了组织好本次演练,学校首先制定好演练预案,并组织班主任及相关人员进行学习,并且将演练的相关事宜告知学生,由于准备充分因此本次演练进行的较完美。

以上是我校本学期开学以来针对安全工作进行的一些工作,我们的安全工作还存在一些不足,还需要更进一步的努力。

 

 

河西镇中学

2015313

编辑:杜志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高平市河西镇初级中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高平市河西镇初级中学校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山西省高平市河西镇河西村仙河路1号
邮箱:hxjdc2013@qq.com xahxjdc2012@126.com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