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7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旗下讲话 > 养成良好学习习惯,做学习的主人

养成良好学习习惯,做学习的主人

2020年10月19日 17:25:14 访问量:344

河西镇中学升国旗仪式记录表

 

时间

2020.10.19

主持人

师军飞

 

冯子浩

班级

235

讲话人

焦静然

护旗手

牛钇栋

国旗下讲话内容摘要:

亲爱的各位老师和同学们:

大家好上午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养成良好学习习惯,做学习的主人

什么叫习惯呢?首先请同学们听一个故事:在印度和泰国,随处可见这样荒谬的场景:一根小小的柱子,一截细细的链子,拴得住一头千斤重的大象。那些驯象人,在大象还是小象的时候,就用一条铁链将它绑在水泥柱或钢柱上,无论小象怎么挣扎都无法挣脱。小象渐渐地习惯了不挣扎,直到长成了大象,可以轻而易举地挣脱链子时,也不挣扎。小象是被链子绑住,而大象则是被习惯绑住。可见,所谓的习惯是指长期重复地做并逐渐养成的不自觉活动。

英国唯物主义哲学家培根。他在谈到习惯时深有感触地说:习惯真是一种顽强而巨大的力量,它可以主宰人的一生,因此,人从幼年起就应该通过教育,培养一种良好的习惯。古今中外在学术上有所建树者,无一不具有良好的学习习惯。

学生时代是各种习惯养成的最佳时期。我们要特别注意培养认真学习、善于思考、勤于动脑动手动口的习惯、培养独立学习、主动探索、积极进取的习惯。学习上一定要注意:先预习后上课,先复习后作业;上课专心听讲,课后认真复习。要科学安排好时间,选择最佳学习时间和方法,合理分配时间,注意劳逸结合,交替用脑,还要注意养成自学习惯、定计划的习惯、大事做不来小事赶快做的习惯、编错题集等各种良好的学习习惯。

著名作家王蒙说过:学习是一个人的真正看家本领,是人的第一特点、第一长处、第一智慧、第一本源。其他一切都是学习的结果,学习的恩泽。我们要养成认真负责地学习的好习惯,为了我们的明天,为了展示我们的风采,让我们——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做学习的主人吧!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编辑:师军飞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高平市河西镇初级中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高平市河西镇初级中学校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山西省高平市河西镇河西村仙河路1号
邮箱:hxjdc2013@qq.com xahxjdc2012@126.com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